一个活人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南中】1.告白

·一个关于南和瓷告白的小故事,可能OOC了,但我实在是想吃点糖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个小系列,后面还会有几个


  YU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的衣服,他看上去似是想要将所有的褶皱全部抹平,但这种事情在摩擦力消失之前都是不可能的,以至于在他忙活了好久后依旧没有结果。


  算了,他如此想着,在旁边外交大使像是看傻子一样的眼神中大步流星走出了屋子,等出门看到院子里大片铃兰的那刻想起自己忘记带上花束,赶紧又回来将桌子上的铃兰拿走。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又想起自己好像没有穿上外套,这样就实在是太不够正式了,他赶紧再一次回到屋内,把挂在椅背后的外套拿上。


  第三次准备出门的YU看到外交大使依旧用不变的眼神看着自己,忍不住开口问:“为什么还是这种眼神?我不是都已经弄好了吗?”


  “哦。”外交大使收回了视线,“原来你是就准备穿着拖鞋出门吗?”


  YU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没有换鞋子。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YU总算是衣冠楚楚地出现在了CN的窗外。


  他告诉自己不应该这么紧张,毕竟自从建交之后两国的关系就开始变得愈发紧密起来,中国的一些媒体也开始用上了“中南蜜月期”之类的报道,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是如此的水到渠成,在这个时间点告白并不是什么突兀的事情,完全顺理成章,自然而然。


  虽然心里是这样想的,不过往日总是显得掌握全局的他在此刻却显得比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还要紧张,他反复不断地从口袋里掏出小纸条试图再继续念叨着早已经背了几十遍的内容。他几乎已经可以倒背如流,但除此之外他实在是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可以用于缓解自己的紧张了。


  “CN先生正在开会,不过会议马上就要结束了。”接待他的外交官说,“您要不要进屋子里等一等?”


  “没关系,我在这里等就行了。”他婉拒了工作人员的安排,主要是他现在坐立不安,还不如站着好受一点。


  不过现在这个时间点了,CN竟然还在工作吗?


  YU开始担心起CN的身体,很多时候他都想劝CN多休息一会,就算意识体不会真的死亡,但总也会感到疲惫。但CN在这种事情上从来不会听谁的,于是他只能一边欣慰自己的这个同志是如此的勤奋,一边担心CN哪天真的撑不住了。


  脑中想着各种事情,YU看着窗前已然变得郁郁葱葱的枝叶,阳光从云层散落,让此处显得安静而又祥和。


  上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是秋天,那个时候整个窗口是散落的黄叶。如今一别数个月,没想到竟然已经换了一副模样。


  “YU,不好意思,刚刚收尾的时候有些意见不相同耽误了一会时间。”


  在YU看着枝头盛开的花的时候,CN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他下意识地扭头,就看到抱着一堆文件的CN走来,“不过你来怎么也没提前说一声,我还以为你最近都不来了呢。”


  午后的阳光正好,细碎的阳光从斑驳的树影间散落,春天里过于盛开的枝叶将院子都给层层包裹,CN不得不抬手将面前的枝条移开,在看到YU的那刻对着他露出了有些抱歉的笑容,“让你久等了。”


  那瞬间,YU将原本倒背如流的台词全都忘得一干二净。


  “YU?”


  CN半天没有得到他的回应,有些好奇地走到了他的面前,“你怎么不说话?”说着还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你的表情不太对劲,发生什么事了?”


  他感到自己的心跳如鼓,某一瞬间他几乎以为自己会因为心跳过速而直接昏过去,但最终他坚强地站住了。


  “我、我我我……”一开口他竟然开始结巴,这可是从未有过的事情,他自己都对此感到不可思议。


  而对面的CN就更加困惑了,看着YU一副紧张到不行的样子,CN握住了他的手,立刻察觉到他的手都在抖。


  “你是不是受伤了?”CN脸色大变,“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你一定要和我说,是谁?CCCP还是USA?”


  YU有些哭笑不得,眼看CN已经完全进入备战状态,他赶紧将藏在身后的铃兰花束拿了出来。


  还在等着YU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大事的CN猝不及防撞上了一捧铃兰,YU的手抖得厉害,以至于根本就无法好好地控制自己手上的动作,在发现不小心将花都扔到CN脸上了,他更是紧张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这、这些花是送给你的……”他这个时候开始痛恨自己的脑子不好使,明明背了整整三页的告白语录,结果到此刻他硬是一句都想不起来了。他甚至在想自己要是会手语也可以让自己无处安放的手有点工作,但事实是他站在CN的面前低着头,像是因为没写作业被教导主任训斥的学生。


  “谢谢……?”CN莫名地接过花束,他还以为YU藏在身后的手是受伤了,如今接到这么一束花,他感觉前所未有的困惑起来。


  在CN接过花后,连手都不知道哪里放的YU更是不知道说什么。一时间场面安静下来。


  CN不明所以地拿着花束,YU还在沉默。耳边只有虫鸣鸟叫,微风拂过,树叶碰撞发出沙沙的声响。


  “……YU,你是有什么事情要说吗?”


  沉默了良久,CN终于感觉不对劲了。YU从来都是直率的,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沉默这么久,他的心中冒出了各种可能的猜测,面色也变得严肃起来。


  “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危险或者是其他的事情,虽然我可能无法帮上太多的忙,但至少我会给你我的态度。”


  CN走到YU的面前,坚定地看着他。


  “YU,告诉我吧,你遇到了什么事情?”


  YU看向他的瞳孔,那是炽热而坚定的眼神,是他在抗战初期总是日日夜夜所想着的、一颗绝对火热的心。他感觉自己焦躁不安的心跳逐渐平复下来,他握住了CN的手。


  “我喜欢你。”他终于能正常地说出这句话了,他直视着CN的视线,一瞬不瞬地凝视着他所爱慕的一切。


  “从今以后,你愿意和我一起对抗资本主义吗?”


  在说出口的瞬间YU就感到了后悔,他这说的是什么告白?他原本好不容易平复的心又开始变得激烈起来,他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想转身就跑,最好再也不回来了。


  CN注视着他的脸,在他已经快要承受不住的时候突然对着他笑了起来。


  “我们不是一直都是如此吗?”


  CN回握住了他。


  “当然,今后也会一直这样继续下去的。”


  枝头上的爬墙虎攀爬满了整个墙面,悬挂的枝条在风的吹拂下带来一阵清香,蝉鸣在阳光里喧嚣。


  夏天要来了。

评论(44)

热度(117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